Omicron新學期報到 全球多國照常開學

Omicron疫情肆虐歐洲,不過由於多地疫苗覆蓋率高,重症率低,多國政府決定照樣開學,像是義大利,雖然單日確診一度破20萬大關,還是決定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開學,葡萄牙和西班牙情況也差不多,而同樣遭Omicron重創的日本,學生明天也將重返校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服員乾妹妹職場同事確診! 小孩讀桃園中壢某國小明預防性停課

熟悉上課鐘響,學生一個個坐好,有人搔頭思考,看書最後衝刺,10號,日本東京,私立國中入學考試開跑,學校設置隔板,怕新冠病毒飛沫傳染。而緊接而來要應對的,還有開學日。

NHK記者說,「多摩市的這間國中,明天11日展開新學期。」

Omicron新學期報到 全球多國照常開學

誰也沒想到,過個寒假,冒出Omicron變異株搗亂,東京和沖繩,雖然10號單日確診降到千例以下,但沒人敢大意,許多學校開學典禮,視訊舉辦,各校從去年延期到今年的畢業旅行,也可能泡湯。不只日本,Omicron重災區歐洲,10號,同樣陸陸續續開學。

義大利學生表示,「我有點擔心因為單日20萬例確診,我覺得去學校有染疫風險,為了自身安全我寧願遠端學習。」

義大利羅馬這間學校,實體授課,但由於近幾周,感染人數暴增,西西里和坎佩尼亞等地區的學校,決定晚幾天開學。政府下令10號起,搭乘公共運輸、進餐廳用餐等活動,都必須出示完整接種或染疫康復證明,強制5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想讓教育正常運作。而在病毒下開學的,還有西班牙。

Omicron新學期報到 全球多國照常開學

西國單日確診近日頻破10萬例,但10到14歲完整接種疫苗比率43%,全國覆蓋率持續拉高,加上重症率低,政府決定照常開學,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必須到位。而鄰國葡萄牙,百萬學生回到校園。

葡萄牙學生家長說,「我認為這周放假是對的,我小孩利用這周時間學習,而且已經接種疫苗一切順利,今天他很期待能回來上課。」

葡國15到17歲的疫苗接種率則高達83%,多校延期一周後,10號開學。疫情長期抗戰,歐洲多國決定做好應對策略,想讓病毒對教育的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一瞬間!飛機墜毀鐵軌警「急衝救駕駛」 下秒機體被火車撞成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