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也喊漲!麥味登「29品項」每項漲價5-10元

現在真的是萬物皆漲,就連每天最重要的早餐,也難逃漲價潮,連鎖早餐麥味登就說,他們將調漲29個品項,漲幅5~10元,拉亞漢堡其實去年底就已悄悄調漲,包含奶茶、豆漿和部分蛋餅品項都貴5元,至於呷尚寶則說,今年起已調漲部分品項。

更多新聞: 台彩迎春節加碼8.8億 大樂透加360組100萬

蔥抓餅在煎台上滋滋作響,再加上黃金泡菜還有蛋,是不少人的早餐首選,但以後要吃它,就得多掏一個銅板了。

店員說,「405元 來 發票找您,謝謝您。」

早餐也喊漲!麥味登「29品項」每項漲價5-10元

麥味登119個品項中,有29個品項將漲5~10元,以蘿蔔糕漲最多,漲幅超過16%,夾堡品項也漲近15%。

麥味登發言人蔡國憲說,「過去如果是短暫的波動,我們大部分是可以吸收成本的,但是這一波的漲價,尤其是國際原物料的漲價,它的幅度比較大 時間比較長,所以才會做出調整的決定。」

早餐也喊漲!麥味登「29品項」每項漲價5-10元

不只麥味登,拉亞漢堡去年末,豆漿、奶茶、紅茶,以及火腿和起司蛋餅,都各漲5元,呷尚寶今年起也依照不同分店調漲部分品項,但這波漲價潮,不只連鎖早餐店。

在地經營30多年的傳統早餐店業者也說,近期原物料成本實在漲太多,像是黃豆和雞蛋都各漲3成,讓他們不得不在今年,部分品項微幅調漲2元。

早餐店老闆說,「客人有時候你一次漲太多,客人會想說 漲那麼多,所以我們都不敢漲太多,一次漲兩塊兩塊。」

早餐也喊漲!麥味登「29品項」每項漲價5-10元

一杯豆漿、蘿蔔糕再加上飯糰加蛋,調漲後每天得多花6元,等於一年就要多2190元的開銷,讓小資族大喊吃不消。

民眾說,「有漲我就會想買別的,因為薪水沒有漲啊。」

這波物價上揚連民眾自己採買都有感受,業者面臨成本壓力不小,此起彼落的漲價潮,更讓民眾荷包很受傷。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告別海砂屋!樹林公辦都更再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