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驚傳住家墜樓身亡 轟「不公不義」

前立委龐建國今天上午驚傳在住家墜樓身亡,據了解,他凌晨4時曾在藍營群組留下訣別12字訊息「不公不義的台灣,生不如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沉痛表示,對龐建國的話,「聽到了、也記住了」。但認識龐建國多年的泛藍人士謝明輝痛批,龐輕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對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摔落吉普車報平安「I’m fine」! 李雨蓁:請大家遠端關心

警方來到在內湖社區的警衛室調監視器畫面,因為11日一早,家住此處的親民黨前立委、現任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驚傳墜樓身亡,享壽68歲。

龐建國鄰居說,「就是跟平常一樣 沒什麼異狀,打招呼還跟他...就是很和氣的一個人。」

鄰居直說不敢置信,平時完全沒有徵兆。但其實龐建國在凌晨4點時,就在多個LINE群組發出一樣訊息寫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也留下2張疑似是遺書的紙條,同樣直呼「生不如死」,以及「謝謝妳的愛和付出」寫給結婚20年的妻子,前主播邱秀珍.身為龐建國的學生、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透露,龐建國去年被曾診斷出結腸癌,動手術切除後,復原情況良好,平時教學狀況也都正常,不明白為何他突然輕生。

龐建國驚傳住家墜樓身亡 轟「不公不義」

聲源: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說,「他在講課的時候都跟我說,如果有不舒服就跟老師說,自己要跑行程也不要太累,他除了是老師之外,也是我們非常敬重的長輩。」

文化大學國發所學生說,「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選擇這條路。」

來到龐建國在文大任教的辦公室,大門緊閉,受他9年教導的學生,談起龐建國的照顧也忍不住落淚。文大指出,龐建國這學期在碩博士班開設4堂課,內容主要教授兩岸關係與中國政經局勢。

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2018.09.06)說,「而且高思博基本上面穩定,拉走了不少原來黃偉哲支持者。」

龐建國驚傳住家墜樓身亡 轟「不公不義」

龐建國在大學任教前,政壇經歷豐富。1994年,受新黨徵召,以第一高票當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2001年改披親民黨戰袍當選立委,後來轉而加入國民黨,曾是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的幕僚,以及馬政府時期的海基會副秘書長,但在失言風波後,逐漸淡出政壇。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說,「那這一次看到,我們的黨主席 三連敗,所以他非常地痛心,未來他對國民黨看衰,未來對台灣的兩次的大選 他也看衰,所以他覺得他沒有未來。」

認識龐建國多年的謝明輝直指,他對近期在黨主席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連三輸很不滿,因此心情苦悶。對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過臉書表示,對於龐建國離世感到沈痛不捨,他的諍言,我們聽到了,也記住了。恐怕讓藍營支持者,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摔車畫面曝光! 陪林靜儀謝票 陳柏惟跌落頭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