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民眾辦年貨 烏魚子大漲38%、花生貴20%

月底要過年了,不少民眾開始辦年貨,不過今年萬物都上漲,實際走一趟高雄三鳳中街,像是烏魚子、瓜子、花生都已經漲價,加上最近疫情升溫,店家也決定比照去年,不開放試吃。

更多新聞: 90秒短片警告世界「台灣不安全」?波蘭攝影師:自己最珍貴東西被偷了

店家說,「裡面看哦,魷魚絲、開心果,挑看看堅果類。」

春節將至民眾辦年貨 烏魚子大漲38%、花生貴20%

店家大聲叫賣,迎接顧客上門,婆婆媽媽邊看邊選,想買什麼通通打包,月底要過年了,民眾到高雄三鳳中街辦年貨,但今年不少人都發現,東西好像變貴了。

民眾說,「都覺得很貴,可是都必須要吃,所以就只好買了。」

民眾說,「畢竟原物料都一直漲價,一定很有感啦。」

春節將至民眾辦年貨 烏魚子大漲38%、花生貴20%

什麼都漲價,辦年貨得多掏錢,其中漲最多的就是烏魚子,賣相好的,最多漲到38%,另外瓜子、花生、堅果等零食,也全都漲5%~20%不等。

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說,「今年大概漲幅比較多的就是烏魚子,大概有15%漲幅,其他大概都是5%、10%,有一些就是店家會自行吸收。」

勺子舀起一大把開心果,裝進袋子,份量明顯比較少,萬物漲價已經讓人擔心,現在疫情又升溫,三鳳中街也決定,不開放試吃了

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說,「沒有辦法試吃,當然稍微會影響到生意,但是買到不適合的,都可以拿來換。」

民眾說,「口罩要戴好啊,要勤洗手。」

擔心辦年貨人潮多,店家全程戴口罩,量體溫消毒,要防止疫情在年節升溫。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最害怕台灣食物!南韓2萌妹品嚐臭豆腐 「反應大不同」逗樂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