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籍航空「紐約→台北」1空服員確診 機組員對話揭1風險!
傳出空服員自紐約回國確診,該國籍航空僅回應,一切依疫情指揮中心説明為準。(示意圖非新聞相關人物/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國籍航空傳出機組人員染疫,自昨(10日)天傳出兩名長榮航空機師從美國航線返台後,陸續確診,今(11日)天《民視新聞網》掌握到機組人員私下討論,又有一名航空人員染疫,這名染疫人員據了解是一名空服人員,10日PCR採檢確診,該消息仍有待指揮中心公布,但機組員私下群組已經流傳討論,有機組員表示目前班機幾乎班班客滿,加上開放機上旅客可以飲食,尤其商務艙已經將簡化的用餐流程恢復到正常上餐服務,傳染風險相對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打第3劑!新北今早重啟疫苗預約系統 半小時湧2.4萬人完成登記

長榮空服員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曲佳雲,昨(10日)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説破嘴簡化機上餐點服務=簡少接觸。不要不要不要做接觸頻繁複雜的機上服務......!這下GG了吧!穿防護衣戴口罩手套面罩做TaMaMa的什麼服務」,文中似乎也表達了機上服務的恢復增加接觸的風險。

今日又有空服員確診,該名空服員是飛美國紐約航線,返台後採檢陽性,消息已在組員間傳遍。有機組員在群組中提到「學姊,我剛聽說,有紐約回來組員確診」、「學妹確診還要一直被問桌布鋪幾到幾排??既然你們知道那很危險,那為何要恢復鋪桌布呢??」,對話顯示與長榮空服員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曲佳雲臉書發文相呼應,對此,該國籍航空僅回應,一切依疫情指揮中心説明為準。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幾乎人人都有這張卡!宣傳台灣健保7大特色 「大學生致敬東奧開幕」網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