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服員乾妹電子廠5人確診 前台大醫憂「果然出事」:雙北請拿回去年防疫強度
桃園某電子廠累計5人確診,職場相關接觸者為280人,均收住集中檢疫所隔離。(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2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桃園某電子廠累積5人確診,為確診居服員乾妹妹工作的職場,該工廠已停工,280人收住集中檢疫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直言「居服員乾妹妹那條線果然出事了」, 現在是在搶時間,希望疫調的速度可以趕上病毒傳播的速度。他也提醒台北和新北的民眾「別再以為不關自己的事」,請拿回去年5月的防疫強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摔落吉普車 林靜儀緊急取消謝票、餐敘行程

今日新增12例本土確診,其中先前確診的居服員案17472被在機場擔任手推車工作人員的丈夫感染,案17472再傳給乾妹妹案17507,案17507又傳給同職場其他4人。該電子廠累計5人確診,職場相關接觸者為280人,均收住集中檢疫所隔離,該職場暫時停工。

林氏璧今天直言,原本已經隔離的範圍內再確診是小事,「但我昨天擔心的居服員乾妹妹那條線果然出事了」。他提到,Omicron潛伏期中位數縮短為三天,傳得比較快也比較多,打過疫苗也易突破感染,這就是歐美很多一旦入社區都是指數型成長的原因,「現在是在搶時間,希望疫調的速度可以趕上病毒傳播的速度呀…」。

另外,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及護理師男友也確診,林氏璧說,這如同另一個部桃事件再加上來,可以感受到Omicron實在是傳染力甚高,「這一個月已經在防疫旅館,機場人員還有專責醫院都有造成本土感染。整體疫情的壓力真的是大呀」。

林氏璧呼籲,台北和新北的民眾別再以為不關自己的事,因為打完疫苗面對的又是一定弱化的Omicron,「心態可以輕鬆,但請拿回去年五月的防疫強度吧」,不奢望一定要阻斷所有傳播鏈,但一定要讓他傳播速度降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聯醫確診護理師、男友足跡曝! 涵蓋北捷「這兩站」、薑母鴨及餐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