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Omicron疫情燒 港府:小學幼、稚園暫停實體上課

Omicron變種掀起香港第五波疫情,今天(12日)再通報新增21人確診,包括8例本土病例。本月以來,Omicron病例超過40例,港府昨天宣布,小學和幼稚園最晚必須從14日起暫停實體上課,也將從農曆年後,開放最小到5歲的孩童接種科興疫苗。

更多新聞: 冷氣團強襲日本 北海道半天內積雪達60cm

Omicron疫情蔓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新宣布,針對孩童的防疫措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宣布全港幼稚園和小學,暫停面授課堂,一直到農曆新年假期之後。」

林鄭否認決策太慢,強調暫停實體授課會影響孩童身心發展,不得不審慎考慮,之所以會出此下策都是為了避免爆開校園群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首先已經有多宗兒童確診個案,有三名幼童分別是一個3歲,第二個也是3歲另一個4歲。」

港府也宣布,年後將擴大開放5~11歲的兒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到時候會安排直接在校內打針。另外社區將加開兩座接種站,老年人接種站也會從3所增加到15所。不只校園,邊境防疫同樣升級。有休息人士透露,來自150個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從15日起一直到2月14日,將不准在香港轉機,其中包含8個已經被港府限制航班的國家。

CNN記者科倫說,「已有8個Omicron疫情大爆發的國家,被禁止航班入境包括美、英、澳,另外晚間6點後禁止餐廳內用。」

不過預料新的轉機禁令,將不會針對參加北京冬奧的各國運動員和官員。至於香港公務員當局則是已經宣布,只要業務跟防疫無關的人員,最早從13日起輪流在家工作。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落地6航班16人確診 桃機採檢儀器增至10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