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單日新增確診破萬例 大阪現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

日本今天單日確診突破1萬3千人大關,創去年9月9日以來單日新高。其中東京一天就新增2198例,是去年9月4日以來單日新高。第六波疫情上升速度,高達第五波的4倍,1月4日全境才破千例,不過8天就破萬,疫情各地擴散,大阪今天更出現,首例疑似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死亡案例。

更多新聞: 上帝見證奇蹟! 直升機墜教堂前 3人1嬰全沒事

日本熱鬧街道上,12日新聞跑馬燈,寫著全境染疫人數破萬,創去年9月9日以來,單日新高,擴散速度前所未有,主因之一,就是Omicron傳染力超強,加上症狀像流感,難以察覺。而當中染疫數最高的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高達2198例,比前一天,多了兩倍以上,更是去年9月4日以來單日再破2000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為了不讓社會落入停止運作的境地,該做的步驟都必須實施。」

境內第六波疫情,1月4日才破千例,算算只花8天,染疫人數就破萬,感染病例上升速度,是第五波的4倍。東京境內,截至11日,染疫居家療養案例,達前一周的15倍,又遇上寒假結束,學生回到校園,政府和相關單位都繃緊神經。

學校量體溫,作疫調不馬虎,而每年冬末春初是日本大學入學考試的考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會和大學協調採取多次追加考試,靈活調整開學時間,確保入學權益,多地政府也計畫讓因疫情無法應考的學生補考。而疫情延燒到大阪府,12日新增1711例,沖繩則新增1644例,當地歷來第二高,眼看疫情進入第三年,對觀光產業,衝擊超大。

租賃車業者大城伸二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強到令人吃驚,雖然很多人都想來沖繩(旅遊),但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沒有觀光客,沖繩一間汽車租賃公司11日宣布破產,其他公司則計畫縮小營業規模,另一頭,愛知縣新增723例,全境第四高,名古屋保健中心,詢電話接不完。

名古屋保健中心人員說,「第六波疫情在名古屋開始了,保健中心為這個月內,將增加的新病例做好準備。」

日本疫苗施打率約80%,死亡率比起前一波大大降低,因此除了實施防疫措施,政府也正努力拚施打加強針。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染Omicron不用怕? WHO:沒打疫苗仍然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