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 內科捐血活動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力挺

疫情不但提高了醫療的消耗速度,也衝擊捐血的意願,現在全國的血液庫存量,遠低於安全庫存的一半。天氣冷更讓捐血人數直線下滑。再半個月就是春節連假,但各型血液庫存都不到7天。此內科園區發起千人熱血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都出席力挺。

更多新聞: 雲林魚塭防寒害 ! 養殖業備戰

下著綿綿細雨,上百人齊聚在內湖的大港墘公園,內科園區發起千人捐血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也出席。

缺血! 內科捐血活動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力挺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生小孩結果子宮縮不起來血崩,沒有輸血2000c.c,媽媽就掛掉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因為受疫情影響加上天氣寒冷,嚴重衝擊捐血意願,也讓血庫開始拉警報,伸出手臂、卷起袖子,內科園區20家企業響應,3天活動目標要募集超過1800袋的熱血。

捐血民眾許先生說,「我是B型血,剛才經過看到血庫告急,帶小孩來這邊,就順便捐血。」

捐血民眾劉先生說,「我是O型血,看到血庫告急,公司剛好有這個活動,所以就想來參加順便捐血,幫忙出一份力。」

缺血! 內科捐血活動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力挺

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長達9天,就怕臨時需要大量用血,加上本來就需要定期輸血的病患,全台鬧血荒,以目前最欠缺的A型血和O型血來說,台北地區都剩下不到7天,台中高雄地區,也都只有7天左右,其中新竹和高雄地區,缺血情況最嚴重,A型和O型都是低於安全值的一半,現在希望將血量衝到10天的安全庫存,換算估計全台至少欠缺至少2萬2千袋的血液。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說,「一方面要提升血液的庫存,一方面醫院的用血量又再增加,這是我們目前遇到最大挑戰。」

捐血中心特別強調,春節期間捐血不打烊,希望鼓勵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冷氣團襲來!埡口下冰霰出現雪白霧淞 民眾空拍壯闊銀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