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牛成癡! 老農收養20多頭水牛 承諾照顧終老

65歲的台南老農林樹根,因為聽到有水牛需要出養的消息,基於對牛的熱愛和感情,毫不考慮就答應承接。花了十多萬元改裝牛舍,還自行負擔運費、飼料和人工。為20多頭牛佈置新家,還承諾要照顧牠們到終老為止,絕對不會宰殺、買賣,也歡迎大家來參觀。

更多新聞: 吼厚虎來了!台灣印象三部曲劉漢文個展 民視藝廊展出

牛舍裏20多頭的水牛,悠閒的聚在一起,散步吃飯。有的老牛都已經年歲很大,但體態壯碩,來到這處新家,看起來很愜意。

愛牛成癡! 老農收養20多頭水牛 承諾照顧終老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這裡頭20多頭的水牛,從台灣東部來到位在,台南柳營的新家,就因為林樹根愛牛成癡,承接下了餵養牠們終老的任務。」

65歲的老農林樹根,20多年前還在自家牧場飼養乳牛,因為生乳收購不穩定,改行務農。最近聽聞朋友說,台東一處牧場因為主人年事已高,20多頭水牛無人接手照顧,林樹根一聽,一口答應收養,還承諾不宰不賣,讓水牛頤養天年。

老農林樹根說,「所以動物就是這樣,你跟牠接近,牠就會認得你對啊。」

雖然有酪農場的處所,但要飼養體態頭形,跟乳牛不同的水牛,林樹根還花了十多萬改裝牛舍,每個月也多出6、7萬元的飼料開銷,但愛牛的他甘之如飴。愛牛成癡! 老農收養20多頭水牛 承諾照顧終老

老農林樹根說,「剛來的時候,牠們營養很不好,我現在就要買玉米給牠們吃,玉米比較有營養,吃了對牠們身體比較好。」

喜歡牛的林樹根,還從花蓮買了11頭黃牛,當成寵物養,每頭也都頭好壯壯。牛舍的環境讓出養人也很滿意,家人對林樹根愛牛的心情,也很理解。

林樹根兒子梁宗棠說,「我爸爸就很喜歡養牛,飼料什麼的我們是不擔心啦,大不了就多買些牧草而已。」

每天早晚,林樹根會親自餵養牛隻,水牛吃飽,就會到一旁的空地散步。林樹根說,要把水牛養得頭好壯壯,也歡迎民眾到牧場看看,現在已經很少見的黃牛和水牛。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人首嚐湯圓!被花生、芝麻口味狠狠抓住胃 他形容:像韓國松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