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現在是最煎熬時刻! 醫讚「台灣人的堅持」疫情不會全面失控
謝宗學認為,指揮中心沒有放棄邊界管控和積極疫調政策,加上國人對防疫措施的堅持,台灣疫情不可能全面失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至電子場、食品廠、北市醫院,目前全案已累計39例本土病例。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現在的確是最煎熬的時候」,不過指揮中心沒有放棄邊界管控和積極疫調政策,加上國人對防疫措施的堅持,台灣疫情不可能全面失控,「漸進式與病毒共存」,應該是台灣未來將走上的道路。

更多新聞: 津鎬鄭疫情燒不完 影響北京冬奧引關注

謝宗學認為,「現在的確是最煎熬的時候」,境外移入病例高峰應該就在這幾天,1月16日以後回國返鄉的人潮將逐漸減少,到時醫療體系負擔將逐步減輕。

謝宗學指出,每天持續有新增本土病例出現,所幸都還找得到感染源或相關性,不像去年5月同時出現多起不明原因的社區傳染鏈。不過他坦言,即使如此,現階段對於社區的壓力是巨大的,隨時有可能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

根據國外經驗和目前台灣確定病例的病程,謝宗學指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幾乎是無症狀或輕症,在兩劑疫苗覆蓋率超過7成的時空背景下,不會發生像去年5、6月重症病例較多的危險情境,這也是考驗社區保護力的關鍵時刻。

謝宗學表示,指揮中心並沒有放棄邊界管控和積極疫調政策,加上國人對於個人防疫措施的堅持,台灣不可能出現像歐美國家一樣疫情全面失控只能選擇和病毒共存的窘境。即使爆發社區疫情,大規模封城或超高強度的防疫政策,未來可預期很難在台灣出現,「漸進式與病毒共存」,應該是台灣未來將走上的道路。


快新聞/現在疫情是最煎熬時刻! 醫讚「台灣2點防疫政策」疫情不會全面失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