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宏大戰第二季!吳淡如「自然論」嘆好好長大:老鷹來母雞必保護小雞
「蕾宏大戰」再度上演第二季,引發關注。(圖/翻攝自吳淡如、王力宏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李靚蕾日前「重錘」王力宏,痛揭他對婚姻不忠,不僅召妓、約砲、還有混亂不正當男女關係,好男人形象崩毀。昨(11)日「蕾宏大戰」再度上演第二季,劇情多出許多分支,吸引不少網友熬夜追劇。對時事相當關心的作家吳淡如也臉書發文解析「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

更多新聞: 疫情拉警報!食藥署曝酒精消毒「抹比噴更有效」曝6注意事項

今(12)日吳淡如在臉書有感而發,雖然沒特別指明是在解析李靚蕾、王力宏事件,卻能感受到字句中的溫度。文章開頭提到「雖然說我們都是當父母之後,才學會當父母的,在學習中,不只你辛苦,孩子當然也吃了一些苦。父母千萬不要只考慮自己!」吳淡如直言,別人的婚姻怎麼處理是別人的事「 不過從自然界來看,萬一不得已,當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

吳淡如坦言,沒有人的婚姻完美,我們只是嘗試不要把它越處理越糟「世界上也沒有真正形象完美的人,處理人生棘手的事情時,如果一隻假手他人或比自己更大的某種權力,那麼不管我們在什麼年紀,我們都沒有成熟過」。

不過吳淡如也表示,這只是分享個人的感想,不只對於半夜的新聞事件,最近也看了一些「還比我老的友人」用一哭二鬧三上吊,處理感情的事情,並請求幫助「我只能說愛莫能助,最笨的人才去人家的感情中做公親」。吳淡如已問句方式道「你(泛指所有性別)長大好不好?」,不肯面對自己的糾結,只會一步一步把幸福推得更遠「有些人,不能拒絕變老,卻一直拒絕長大」。

蕾宏大戰第二季!吳淡如「自然論」嘆好好長大:老鷹來母雞必保護小雞
吳淡如有感而發「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一番文字引發網友省思,留言道「最近我自己婚姻有有一些問題,淡如姊這些話,真的讓我有一些感觸。新的一年開始,自己要有所改變與調整了」、「淡如姐說的很棒!很多問題其實是自己不想面對處理,希望藉由別人幫忙下決定,但自始至終仍是需要自己去面對」、「為母則強。這是男人無法理解的」、「淡如姐真的句句真切又是重點」。

更多新聞: 疫情再起!施景中嘆「台灣無法再次經歷三級警戒」可怕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