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遠距離戀愛 有安全感的人也需要撥出時間來維繫關係

關於遠距離戀愛,總是有許多的爭議。有些人覺得可以,有些人覺得不行。

事實上,心理學研究顯示,在遠距離戀愛的分手機率,並沒有比近距離戀愛來得更大,但遠距離戀愛對某些人而言,可能並不是那麼適合。

更多新聞: 強冷氣團襲來!埡口下冰霰出現雪白霧淞 民眾空拍壯闊銀白景色

遠距離戀愛 X 逃避依附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遠距離戀愛 有安全感的人也需要撥出時間來維繫關係
圖片來源:Pinterest

例如,對於比較缺乏安全感,需要常常見面、常常擁抱的人來說,遠距離戀愛似乎就沒有那麼適合。雖然這一群人蠻常衝動就進入一段戀愛關係,但是在遠距離戀愛上,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比較好。

尤其如果遠距離戀愛的對象,又是屬於「逃避程度」較高的人的話,這樣的遠距離戀愛,應該就更加不適合了。畢竟遠距離戀愛加上逃避依附,會讓焦慮程度比較高、比較沒有安全感的這群人,更加地難以掌握,還有可能會因此更加缺乏安全感,而導致自己的焦慮程度變得更高,讓雙方的關係演變得更加無法收拾。

當然,在現在通訊軟體發達的情況下,要談遠距離戀愛,確實比以前容易一些,也因此,如果你不是焦慮程度較高的那一群人,或許選擇遠距離戀愛,也不是一件太過困難的事情。

安排固定的「想見」時間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遠距離戀愛 有安全感的人也需要撥出時間來維繫關係
圖片來源:Pinterest

但是,遠距離戀愛到底要怎麼維繫,或許會成為另外一個問題。

在遠距離戀愛裡面,最大的禁忌就是把遠距離當成近距離戀愛來談。什麼意思呢?就是遠距離戀愛的人,不能像近距離戀愛一般,想見面就見面、想約出來就約出來。

因此,在這裡,我會給出一些建議:要談遠距離戀愛,一定要保留彼此相處的時間。所謂彼此相處的時間,除了固定的見面時間之外,固定的通話或視訊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

每天約好跟對方視訊、通話的時間,還有每個月的碰面時間。如果是跨國遠距離、有時差的話,更該把握好彼此都能上線視訊的時間。正因為距離會讓彼此的戀愛更難維繫,所以才需要特別約好這些重要的時光,把維繫彼此的關係牌進行事曆裡面,避免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就錯過了維繫關係的時間。

當然,還是必須說,在遠距離戀愛這一點,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缺乏安全感的焦慮依附,如果要進入遠距離戀愛,還是得再三強調必須多多思考,免得白花了許多心力跟時間,又讓自己對感情的安全感降到更低,其實蠻得不償失的。

 

主圖來源:Pinterest

作者粉絲團:貓心—龔佑霖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網路瘋傳美女護理師「露骨圖」已出現11年 放射師:這部位能證明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