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森封城期間違規開趴 道歉稱「工作聚會」

英國首相強森被爆出,2020年5月封城期間,出席唐寧街官邸一場百人派對,違反防疫規定。強森昨天在國會接受質詢時終於鬆口道歉,但堅稱當時以為是「工作聚會」,在野黨現在強力要求他辭職下台,強森並沒有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冷氣團強襲日本 北海道風雪猛烈上百航班取消

英國首相強森說,「議長先生,我為我的錯誤判斷道歉,議長先生我會負起全責。」

道歉幾乎被噓聲掩蓋過,英國首相強森接受國會質詢,坦承2020年5月違規在官邸開趴慰勞幕僚,秘書發出的邀請函上還寫著「自帶酒水」。

工黨黨魁施凱爾指出,「他辯稱竟然辯稱,他不知道自己在參加派對。」

強森辯稱以為那是工作場合,只待25分鐘就閃人。但封城期間,戶外聚會以2人為上限,連英國女王去年送丈夫最後一程,也遵守規定一人獨坐,而當天派對一揪卻多達上百人。

英國國會議員香農(1.11)說,「北愛爾蘭上週就有3000死打破紀錄,這3000人遵守規定卻喪命,包括我的岳母孤零零過世她...。」

強森不但被在野黨罵翻,友黨議員日前也氣急攻心,邊哭邊質詢,要他下台的聲浪越來越大。

工黨黨魁施凱爾表示,「當整個國家都在封鎖,他在唐寧街開酒水派對,這位仁兄要不要負起責任辭職下台。」

強森開趴醜聞不是頭一遭,過去就被拍到和妻小同事10幾個人,在官邸花園喝酒群聚,一名發言人也疑似參加耶誕趴,最後哭哭啼啼宣布請辭。

英國民眾說,「我們很多人都見不到家人,在整個疫情期間,他們卻可以違規為所欲為。」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強森民調支持度如今只剩20%,創下上任以來新低。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級學校提前放假 天津疫情傳到大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