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二手衣無人店 遠端管理助家庭主婦就業

近年來將資源回收再利用,成為全球環保趨勢,在日本也有許多的二手衣店,讓被民眾淘汰的衣物,能有重獲新生的機會。其中在埼玉就有間二手衣店,除了以促進資源再生為目標外,還活用近年最夯的遠端監控等系統,讓必須長時間在家育兒的主婦們,也能利用科技在家工作。

更多新聞: Omicron肆虐 佛奇:每個美國人都可能感染

洋裝、上衣、各式包包還有帽子,來到埼玉縣這間二手衣店,裡頭隨時都有超過千件商品任君挑選。但環顧整個店面裡,只看得見好幾具穿上衣服的假人,完全不見店員的蹤影。

二手衣店人員說,「歡迎光臨那邊的都是新商品喔,(從這裡可以看得見店裡的樣子啊),沒錯您好。」

這裡其實是一間無人商店,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顆顆監視鏡頭,讓遠在另一端的員工,也能隨時監控店內狀況。

二手衣店人員說,「請各位盡量試穿。」

當消費者準備結帳時,則是來到這台收銀機前,先按商品上的標籤付款領取收據,再舉起商品和收據,讓視訊鏡頭另一端的店員確認就大功告成。而店內還設有舊衣回收箱,收集民眾淘汰的各類衣物。

二手衣店業者岡本紀子說,「面對日本目前大量丟棄舊衣的情況,我們希望將其中還能穿的衣服,交到消費者的手上避免直接扔掉它們。」

為何要採取無人店面的方式經營,最主要就是讓必須在家照顧小孩的媽媽們,也能有工作的機會。在遠端監控系統協助下,媽媽們不但可安心照顧小孩,也能隨時工作顧店,可說是一舉數得。

二手衣店人員說,「歡迎光臨!。」

像這名媽媽就必須長時間照顧,有嚴重身心障礙的9歲女兒,但有了這份遠距工作後,不但大幅減輕育兒負擔,現在她甚至還能趁著工作空檔,重新改造二手衣,為它們創造更多新價值。

二手衣店人員說,「能讓我安置孩子的照護機構是很有限的,能在這種狀態下工作真的就像做夢一樣。」

訴求環保再生的二手衣販售,結合有利婦女重返職場的遠距工作,這種對人和環境都更友善的經營模式,或許也將在未來成為新的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異世界!隔離民眾「狗洞探頭」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這是豬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