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油管大爆炸 州長:疑有人盜油釀禍

委內瑞拉東北部安索阿特吉州,周一有油管發生大爆炸,到了昨天消防員都還在滅火。當局表示,有3人受傷,州長則在推特上表示,推斷是有人蓄意破壞油管、試圖盜油,才釀成爆炸起火。

更多新聞: 產房女護士曝接生「曾被噴過屎尿」 從不介意還覺得非常驕傲

1月12日,在委內瑞拉安索阿特吉州、一個叫「納莉瓜」的城鎮,好幾名消防員拿著強力水柱,努力撲滅熊熊烈火,黑色濃煙不斷冒出。

納莉瓜居民托雷斯說,「火焰很高太高了,我們在一家約1公里外的輪胎店,看到火焰朝我們撲來,我們發動摩托車逃走,去到巴塞羅那的消防局,我們在那裡待到晚上10點,才回到納莉瓜的家。」

委內瑞拉油管大爆炸 州長:疑有人盜油釀禍

前一天當地油管發生爆炸,火光把夜空點亮成橘紅色,在好幾公里外都可以看到,有附近居民逃到北方約14公里外、安索阿特吉州首府巴塞羅那。

納莉瓜居民托雷斯說,「當我回到納莉瓜我發現,一名我幫忙修過輪胎的同事被燒傷,然後我回家睡覺直到清晨4點,又發生一次爆炸火焰很高,我們必須再次逃跑到火勢到不了的山區。」

發生爆炸的油管隸屬於國營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過去曾被非法穿孔盜油,安索阿特吉州州長馬卡諾表示,這次爆炸也推斷是有人試圖盜油造成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聽證會變政治口水! 佛奇低聲罵參議員「蠢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