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29萬交通罰鍰不繳! 男子漁船被扣押恐被拍賣

宜蘭頭城鎮1名張姓男子,積欠29萬多元的保險費和交通罰鍰,遲遲未繳納。執行署宜蘭分署一查,才發現男子名下有1艘重達85公噸的船,確認船停泊在八斗子漁港後,與海巡署共同前往,將漁船查扣,並請船長轉達張姓男子再不出面處理,不排除拍賣漁船抵償罰款。

更多新聞: 搶打疫苗追加劑 宜蘭、基隆一早現排隊人龍

海巡署的車就停在港口,一旁的執行人員準備登船查扣漁船。

船被查扣,船長相當困惑,執行人員急忙跟船長說明詳細情況。原來是這艘船的船主,積欠29萬多的保險費和通行費,遲遲沒有繳納,宜蘭分署只好聯繫海巡署,於7號前往八斗子漁港,強制執行船主的名下財產。

欠29萬交通罰鍰不繳! 男子漁船被扣押恐被拍賣
法務部執行署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說,「原分署近期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辦理加強執行滯納交通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經清查此類案件義務人名下財產,發現宜蘭縣頭城鎮張姓男子,名下有漁船可更供執行。」

宜蘭縣頭城鎮張姓男子積欠健保費14多萬、勞保費10萬多元、就業安定費3萬多元及交通罰鍰近9000元,滯納金額總共高達29萬1416元,經查,發現男子名下有1艘噸位高達85公噸、船員人數可達15人的漁船。宜蘭分署積極調閱漁船的入出港紀錄,確認漁船的停泊港口,由行政執行官親自到現場查封。

欠29萬交通罰鍰不繳! 男子漁船被扣押恐被拍賣
法務部執行署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說,「如無法一次清償,應主動聯繫分署洽詢分期事宜,如不繳納宜蘭分署不排除,將拍賣查封漁船抵償欠款。」

執行署特別請船長協助轉達,請張男盡速處理欠款事宜,也再度提醒民眾,接獲執行署各分署公文切勿置之不理,否則存款、愛車、不動產都有可能被查扣,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2022雙北市議員選舉 綠營新人爭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