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聯醫仁愛院區1護理師確診  25名密切接觸者採檢出爐
仁愛院區醫務長丁金聰。(圖/民視新聞翻攝)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確診COVID-19,疑與照顧染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人有關,昨晚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有另一家醫院1名護理師也確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證實,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12日主動通報並進行PCR採檢,報告結果為陽性,目前匡列與該專責病房密切相關接觸者25人進行COVID-19篩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N95口罩堵Omicron? 李秉穎不建議曝:自己曾戴上「血氧濃度降1%」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表示,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於11日上午進行第三劑疫苗施打後,當日下午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於12日主動通報並進行PCR採檢,報告結果為陽性。仁愛院區表示,隨即匡列與該專責病房密切相關接觸者25人進行篩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妥善安排於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仁愛院區強調,本院對於高危單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定期安排人員採檢外,針對此事件,已進行感染管制進行SARS CoV2核酸環境採檢,全面清潔消毒,結果全數陰性,並持續關心同仁健康,也請同仁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

「現在入境確診數太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則表示,這樣下去遲早有破口、防不慎防,特別是Omicron傳染力明顯更強。他本來一開始想要都後送醫院、並設定在北市100例情況下解決,結果昨一天就92例境外移入,決定重啟防疫專責旅館,可以裝的人更多,以此做為特殊環境監控,「與其把病人分散在醫院不如集中,不然會遍地烽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銀行員確診連環爆 臨櫃接觸多恐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