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照顧過4名染疫者 其中2案基因定序為Omicron
張上淳說明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個案。(圖/民視新聞)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後,仁愛院區也有1名護理師案17701染疫。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說明,這名新個案負責專責病房,近期照顧過4名確診病患,其中2人已經基因定序為變種病毒Omicron。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照顧病患基因定序同!中興2護理師確定染Omicron

張上淳指出,案17701過去打過兩劑疫苗,在11日施打第三劑追加劑,施打後到下午有發燒、流鼻水與肌肉痠痛等現象,隔天一早就赴醫院篩檢站採檢,下午出爐為陽性,所以醫院馬上就緊急應變處理,匡列採檢隔離,包含專責病房單位的25名同仁,稍晚就知道有無陽性個案。

張上淳表示,此外其友人與租屋處的接觸者也匡列採檢,已有部分陰性;另在醫院有到過便利商店,因此便利商店的員工以及幫她施打疫苗,還有採檢站的同仁也都採檢。屬於非密切接觸者的39人裡面除3人待採,其他36人都陰性。院方同時也對院內環境採檢,都陰性。

張上淳說,25名同仁送集中檢疫所,病人則移轉到空病房,由新團隊照顧,原來的病房會清消。


快新聞/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照過4名染疫者 其中2案基因定序為Omicron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境外移入暴增391例 連2天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