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爭議延燒 鄉親力挺:喬帥說的都對

澳洲網球公開賽下週開打,雖然球王喬科維奇,沒打疫苗爭議延燒,仍以第一種子進入抽籤名單。移民部長會不會把喬帥踢出境,外界預期今天會有動作。但喬帥家鄉塞爾維亞堅持力挺,民眾甚至表示「喬帥說什麼都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女行員發病日在竹北市珈豐露麵包店用餐1小時 3足跡清消匡列68人採檢中

喬科維奇回到場上揮汗練球,儘管疫苗問題纏身,澳網官方週四抽籤,喬帥名字依然出現在籤表上,首輪將對上同胞、塞爾維亞籍的「凱茨曼諾維奇」。但一連串鬧劇,讓澳洲人越看越煩。

澳洲民眾說,「我覺得很不公平,憑什麼運動員就可以得到特殊對待。」

澳洲民眾說,「這很左右為難,我覺得對於政府是雙輸。」

澳洲民調顯示,超過5成受訪者認為應該取消喬帥簽證,反觀喬帥家鄉塞爾維亞,民眾看法大不同。

塞爾維亞民眾說,「我無法照實說,他是我們的國家英雄。」

塞爾維亞民眾說,「不打疫苗是他的個人選擇,這是私事,我們多數人都這麼認為。」

國家英雄誰敢罵,不少鐵粉更表示力挺到底。

塞爾維亞民眾說,「我是塞爾維亞人,我們站在他那邊,他說什麼都是對的。」

塞爾維亞民眾說,「我認為疫苗是毒藥,所以我認為他不該接種。」

喬帥不只沒打疫苗,提出的文件也疑點重重,16日檢測陽性,22日又驗出陰性,但喬帥17日參加多個活動,沒戴口罩趴趴走,聲稱事後才得知確診。

塞爾維亞民眾說,「他說他有戴口罩有保持距離等等。」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說,「我不知道他何時拿到檢測結果,他何時看到,不曉得他何時確定自己染疫。」

全國上下袒護喬帥,唯有總統顧及防疫,強調確診者不該外出,畢竟當地接種率不到6成,喬帥的行為恐怕成為塞爾維亞不良示範。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秒殺!北市第三劑預約爆量 15分鐘4.3萬人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