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南部淹水、土石流 至少15人喪命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最近有上百個城市發布緊急狀態,因為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淹水及土石流災害頻傳,當地水壩也面臨潰堤的危險。目前已經至少15人喪命、還有超過1.3萬人流離失所。

更多新聞: 中國電影《張之洞》上映「僅2人進場」 票房390元網諷:電費都不夠付

大量土石滑落,動到電線的瞬間,強烈火光一閃,山腳下的房子則承受不住重量,最終被徹底壓垮,現場塵土飛揚。13日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歐魯普雷圖市,發生土石流,一棟隸屬於市政府的18世紀宅邸及旁邊的倉庫,慘遭摧毀,所幸無人傷亡。

但受到最近連日暴雨影響,米納斯吉拉斯州多地災情頻傳,上百個城市發布緊急狀態。距離帕拉迪米納斯市約20公里的一個水壩,瀕臨潰堤,11日市長坦承主要管道破裂,結構側邊也有侵蝕狀況,為了保險起見,已撤離附近130多名居民。而在馬留坎普斯,許多道路被淹沒,變成一片泥黃色汪洋。

洪水受災戶羅德里格說,「我們當時在家,然後水開始上升,我們在週日1月9日水淹至胸口時離開。」

12日部分民眾回到家園進行清理,很多沒能一起帶走的東西,不是壞掉就是不見。

洪水受災戶羅德里格表示,「洪水很大漲得很快,造成大量損失,民眾失去很多東西。」

不過、有家可歸已經算是幸運,根據米納斯吉拉斯州當局,洪水造成至少3000多人家園被毀、還有超過1.3萬人流離失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軍:北朝鮮今天下午又射 10天內第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