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除外!加州釋放囚犯阻監獄疫情擴大

美國疫情嚴重,加州部分監獄最近也爆出疫情,而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加州沙加緬度郡的警方宣布,要提早釋放郡內的部分囚犯,但也強調這不包括有暴力、酒駕與性侵指控的囚犯,以及重刑犯。

更多新聞: 封城也難降溫... 河南禹州累積270例確診

美國疫情嚴重,現在就連監獄也爆疫情,加州沙加緬度郡一處監獄,光一周病例數就增加兩倍,已有76人確診,另一間矯正中心病例也不斷增加。

加州地方電視台記者報導,「在麋鹿林南邊的里約科薩姆尼斯矯正中心,上周病例數是0但現在已有48起病例。」

一名婦女帶著小孩,來看獄中的先生,除了相思之苦,現在還擔心他染病。囚犯家屬說,「(裡面)每個人距離都很近,但應該要距離6英呎(182公分)才對,這很令人擔憂我希望他可以回家。」

而這名婦女的心願可望成真,因為沙加緬度郡警方宣布一項緊急命令,要提早釋放郡內的部分囚犯,以阻止疫情擴散。

加州地方電視台記者報導,「將釋放共203名囚犯比原定提早最多90天,其中包括監獄的74人還有矯正中心的129人。」

除了疫情影響,警方也表示,現在州監獄收容人數過多,無法再接收更多囚犯移監,也是釋放部分囚犯的另一大原因。

沙加緬度郡警長辦公室格拉斯曼說,「我們收容人數比原本還多出400人,若這400人能轉到該去的地方,我們也不用這樣釋放別的囚犯。我們了解大眾一定會有擔憂,但我們現在就別無選擇。」

警方強調,被指控家暴、酒駕,還有重刑犯以及性侵犯,都不在提早釋放的囚犯清單中,不過難免引發疑慮。警方也表示,現在也開始在監獄實施有限的口服藥物療法,讓染疫的囚犯服用,不過對這名婦女來說,還是讓人離開監獄的密閉空間最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憂中國人權議題 荷蘭丹麥不派員出席北京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