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防搶演練 屏警找來土地公搶劫 場面逼真

年關將近,為了強化金融機構安全,屏東分局和里港分局不約而同實施防搶演練,有趣的是,屏東分局的歹徒是打扮成一名土地公,而里港分局的歹徒則是戴著卡通面具行搶,當然最後的結局都是歹徒乖乖束手就擒。

更多新聞: 山區起濃霧 夫妻開車連人帶車翻落山谷

一名男子套上土地公神偶,然後進入銀行。

土地公不是來拜年,竟然是來搶劫。行員把混有假鈔的現金裝入歹徒提供的背包,然後悄悄的按下報警按鈕。嫌犯以為搶到錢開著廂型車逃逸,很快就被警方找到。

年關防搶演練 屏警找來土地公搶劫 場面逼真

這不是真的搶劫,而是屏東分局實施的防搶演練,配合就快要過年,找來土地公扮壞人。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表示,「在年關將近資金金流非常大的時期,有需要護鈔的時候,都歡迎撥到110,或是直接與當地的分駐派出所來聯繫。」

無獨有偶,屏東里港分局也同步展開防搶演練,兩名戴著卡通面具的歹徒衝進里港農會行搶,過程中還挾持一名女子。

年關防搶演練 屏警找來土地公搶劫 場面逼真

女子驚聲尖叫,逼真度破表,警方合力圍捕其中一名嫌犯,另一人趁亂騎著機車逃逸,最後仍然被追到。

里港鄉公所日前宣布發放給鄉民每人一千元的振興經濟消費金,從14日到16日領取,就怕有歹徒覬覦消費金,警方實兵演練,提升員警聯合攔截圍捕犯嫌能力,不能讓民眾的小確幸有任何閃失。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涉助產婦詐保案500萬元交保 林思宏發聲:人在江湖飄 哪有不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