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症不送醫院!明起機場確診者分流 陳時中:減輕醫療院所壓力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從明天起將對機場病患進行分流,輕症、無症狀且年輕者,將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確診數近期大增,且不少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從明天起將對機場病患進行分流,輕症、無症狀且年輕者,將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藉此減輕醫療院所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染疫行員丈夫確診! 搭捷運板南線足跡曝光、新北急匡列14人

指揮中心統計,本週新增140例境外移入Omicron及7例境外移入Delta病例;國內累計驗出278例境外移入Omicron。

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Omicron基本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加上這2天確診人數較多,因此明天起將對病患做分流,輕症或無症狀且較年輕者,將訂定指標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已做了相當準備,會先開始實施,新北市也有準備;未來會在機場分流,分為兩部份,一部分送往醫療院所,有應變醫院輪值表,另一部分則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也會訂定輪值表,分段分級分送,希望減輕醫療院所壓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機場會有評估問卷請確診旅客填寫,輕症或無症狀相當類似,多數以感冒症狀為主;主要會先針對20至39歲的年齡層,進行急性狀況評估,因他們都是長程航班旅客,身體可承受長途飛行,除非確診者在現場有臨時狀況,症況較嚴重或臨時需要緊急送醫,會被排除在外,否則這年齡層會先優先送至加強版防疫旅館。

羅一鈞提到,明天開始,台北市會先提供30間房間,後續整棟約有235間陸續開設中,會持續將符合條件者送過去,若其他縣市或中央集檢所開設完成,就會加入輪流順序收治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落地採檢3天半已139人確診 王必勝曝篩檢結果陽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