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電腦直接跑!上海多所學校停課封閉 大批學生連夜逃校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遲遲不退燒,其中上海也已淪陷,繼13號傳出5起病例後,當地數所學校傳出開始停課,有學生就一路側拍了連夜逃出校園的影片。另外,天津也爆出了45起家庭群聚病例,而且感染源不明。

更多新聞: 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中人妻開箱3間素食餐廳 狂讚:味道濃郁不油膩

中國大學生說,「兄弟們現在上海大學已經封校了,我現在趕緊收拾收拾行李,看看現在我們宿舍能不能出去。」

武漢肺炎殺進上海,繼日前爆出5起確診病例後,當地多所學校也傳出停課消息。這名同學為了搶在學校被封前能回家,決定連夜展開大逃亡。

中國大學生表示,「不行了,兄弟們不收拾了,拿上電腦直接跑,樓下已經要封了。」

大批學生擠爆校門,大家一窩蜂地從柵欄下鑽出校園,景象超混亂。

中國大學生說,「太可怕了兄弟們,差點沒出來。」

上海疫情拉警報,當局現在要進一步縮緊防疫,加強入境人員14天集中隔離,再加7天居家健康管理,並從14日起,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包括上海在內,中國六大貨櫃港中,已有四個淪陷。

中國央視主播說,「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對重點區域先期檢測的基礎上,自今天的7時起,在全市範圍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六大港中的天津14日宣布,出現了45起家庭群聚,而且感染源不明。另外廣東珠海再加7,其中1例確診是幼稚園保育員,去年11月已接種第3劑疫苗,地方政府繃緊神經,隨即取消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以免疫情擴散。至於疫情重災區西安,當局現在連醫院都要關。當地衛健委為了追究兩家醫院的醫療紛爭,勒令關閉3個月,但卻造成當地醫療資源更加緊繃,再次引發輿情憤怒。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媽媽在首爾訪台小籠包名店 被美食驚豔瞪大雙眼直喊:好想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