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初體驗!韓妞參與屏東「挑擔奉飯」儀式 客家文化精神讓她敬佩
韓國YouTuber多多前往屏東一同參與「㧡擔團圓大滿福」活動,遊行隊伍裡客家婦女穿著客家藍衫,還有客家獅及紙糊的水牛,充滿濃濃客家風情。(圖/翻攝「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在去年12月底,於高樹鄉東振開基伯公前廣場舉行「㧡擔團圓大滿福」活動,並邀請六堆12鄉區共襄盛舉,以「挑擔奉飯」精神遊行入庄。

更多新聞: 最難忘的一段情!網紅打給交往7年「初戀男友」 數度哽咽落淚網動容

在台灣的韓國YouTuber多多就前往屏東一同參與了遊行,隊伍裡有客家婦女穿著客家藍衫,還有客家獅及紙糊的水牛,充滿濃濃的客家本土風情,首次體驗讓她興奮不已,更深入了解老庄英雄廖金鐘的故事,看見了土地與人物的記憶被深刻的連結在一起,途中她參觀了傳統三合院,體驗了當地文化客家盤花、提水工具、客家兒時童玩,也吃了客家傳統「歲末還福宴」,傳統體驗也讓她感受特別且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古早味車輪餅再創新!中西美食合併迸出新滋味 「這組合」令人超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