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亂象!美國洛杉磯貨運火車遭洗劫 包裹散落鐵軌畫面曝
加州洛杉磯出現多起貨運火車遭搶奪事件,鐵軌上沿路都是被棄置的包裹、貨物,恐使近日美國各地供貨不足的問題加劇。(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導致失業率提高,加州洛杉磯因此出現多起貨運火車遭搶奪事件,從空拍影片中可見鐵軌沿路都是被棄置的包裹、貨物,據美國《CBS》報導,從南加州兩大港口所運出的貨物,約佔美國總進口貨物的一半,恐使近日美國各地供貨不足的問題加劇。

更多新聞: 無名英雄!外國男划獨木舟碰意外「腳踝骨折」 消防員奮力救援感動網

當地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表示,火車貨櫃都有上鎖,但容易被破壞,已加強在鐵路沿線巡邏,過去3個月以來,他們與當地警方合作,共逮捕逾百名搶奪者,跟去年同期相比,當地的鐵路搶奪事件增加約160%,但依照法令,僅能拘留24小時,之後就得釋放他們。因司法對類似案件定罪率不高,導致搶奪案激增,讓鐵路公司相當無奈。該公司統計2021年第四季,平均每天都有超過90個貨櫃遭人破壞行搶,整年度財務損失約為5百萬美元(約新台幣1.37億),而且還不包括託運客戶所蒙受的損失。

更多新聞: 古早味車輪餅再創新!中西美食合併迸出新滋味 「這組合」令人超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