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海嘯警報」 鄭明典:台灣也觀測到「衝擊波」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昨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凌晨,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吐噶喇群島、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同樣身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指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此外,也有網友憂心詢問「台灣會有海嘯嗎?」,鄭明典則說台灣「幾乎無感」,讓許多民眾放心許多。

更多新聞: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 日本奄美群島等發布海嘯警報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16日凌晨0時15分,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當地已觀測到至少1公尺的海嘯波,民眾開車駛往高處的車潮湧現。美加紐澳等地區也發布海嘯警報。

同樣身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根據台北、花蓮和台東站氣壓變化來看,昨晚8時左右記錄到衝擊波。

日本發生大規模海嘯,讓網友憂心詢問「台灣會有海嘯嗎?」,鄭明典說台灣「幾乎無感」,讓許多民眾放心許多;另也有人詢問,「請問為何日本會發佈海嘯警報,但台灣沒有?」,鄭明典則說,「有發海嘯消息!」

快新聞/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海嘯警報」 鄭明典:台灣也觀測到「衝擊波」
台北、花蓮、台東站的氣壓變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快新聞/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海嘯警報」 鄭明典:台灣也觀測到「衝擊波」
鄭明典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攜手黑客青年 用大數據打造「首都圈」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