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衝擊美西!東加火山爆發美國西海岸「全線警戒」 民眾看海衝浪
東加王國近海的一座海底火山,兩度大規模爆發,引發強烈海嘯,使美國對本土西海岸全線發佈「海嘯警示」。(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位於南太平洋東加王國近海的一座海底火山,於14、15日兩度大規模爆發,引發強烈海嘯,太平洋沿岸各國對此抱持警戒,美國也對本土西海岸全線發佈「海嘯警示」,但仍有少數膽大民眾前去看海、衝浪。

更多新聞: 東加海嘯影響日本 8縣23萬居民緊急避難

美國國家海嘯警報中心對這一波海嘯,發佈僅次於「警報」的「警示」,意味會有較強海浪、海流影響,恐對戲水民眾造成危險,加州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沿海地區因海浪升高,導致停車場有短暫淹水,淹了半個輪胎高,不過並未造成災情,另外有專家評估,對美西最危險的威脅應該已經過去,不過未來1到2天內,還是要保守觀望。

更多新聞: 冬奧在即!北京傍晚通報1例Omicron本土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