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頻頻網路攻擊券商 投資人1/21前須改密碼

台灣證券開戶有1200多萬戶,其中有1000萬戶都是用電子交易,但隨著駭客不斷放大攻擊券商頻率,讓不少券商都遭殃,因此證交所已下令,要全體券商必須在21日前,完成全體電子下單客戶的密碼重新修改,而今天藝人郁方po臉書,說被錢給打醒了,因為證券公司電腦壞了,讓她老公證券戶頭居然成交460兆。

更多新聞: 中鋼攜學界找空污防制解方 每年支持經費千萬元

打開券商網頁,立刻跳出資安訊息,警告投資人,近期有券商發生駭客網路攻擊事件,要定期更新密碼,沒想到,就有藝人受害...

藝人郁方臉書PO,說自己一早就收到老公陳昱羲的訊息,表示證券公司電腦壞了,居然成交460兆,被錢打醒的感覺真好!2人還是一搭一唱,陳昱羲發下豪語,說要把泰國買下送給她,最後更說要去台北車站發錢,一個流浪漢發1億,被郁方大讚,要代替全世界人民感謝!引發不少網友說,要去北車排隊領錢,而資深投資人更是趕緊變更密碼。

駭客頻頻網路攻擊券商 投資人1/21前須改密碼

投資達人犀利媽說,「那個密碼都要重新改過,你說會不會驚訝,我覺得這一次喔,好像是很多人都會有這個問題,就是怕他到賣了,然後把我們的錢直接也轉出去。」

資安專家解釋,這次駭客會盜取,投資人在網路上常用的帳號密碼,再嘗試破解券商的「應用程式介面」,幫投資人自動下單,因為跨國交易,沒有兩天的交割期限,一旦被盜用,辛苦錢就會通通被轉走。

駭客頻頻網路攻擊券商 投資人1/21前須改密碼

資安專家查士朝說,「上個月的時候就有發生過,就是說有人被代買了很多的證券,去把某一家公司的股票炒到非常的高,一般我們盡量減少密碼重複,駭客如果打掉一個網站的時候,其實他不太容易去,用那個網站的密碼去做登入。」

駭客近一個月,不斷放大攻擊券商頻率,讓證交所不得不明令證券公司,限期讓投資人變更密碼,因為目前台灣總共,超過1200萬人有證券戶,其中超過1000萬人以上,是電子下單,就怕金融交易失序,讓投資人受害,提醒民眾趕緊行動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聚陽去年稅前賺33.98億 創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