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掃黑!點名竹聯弘仁會 陳家欽誓言「打擊到底」

警政署長陳家欽,17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農曆年前的掃黑專案,過去短短半個月,警方查緝16個幫派組織,逮捕犯嫌185人,並查扣不法金額3千多萬,還有各式槍枝11枝。陳家欽還特別點名近年來囂張滋事的竹聯幫弘仁會,撂下重話,誓言打擊到底。

更多新聞: 一個都跑不掉!天道盟拒捕衝撞 悍警勇制伏

特勤幹員全副武裝,拿起鐵鍬破窗,空闊的辦公室,所謂的開發公司,根本是竹聯幫弘仁會的詐騙大本營。

一輛輛賓士高級轎車,全是被害人的血汗錢買來的,這個詐騙集團,從業者拿到名單,鎖定年長者,謊稱有知名殯葬業者有意收購塔位,再以協助鑑定為由,抬高價錢,來騙取6%~20%的節稅金額,短短一年,至少15人上當,有名70歲老翁被騙了近3千萬。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粘迪超說,「交易完成後,要將骨灰罐的提貨券繳回,企圖製造是買賣糾紛,來規避日後的法律訴訟。」

年前掃黑!點名竹聯弘仁會 陳家欽誓言「打擊到底」

幫派最愛用的詐騙手法,就是電信詐欺跟假檢警,雖然萬年老梗,卻屢試不爽,這個月1月12日,警方又在新北市中和,收網竹聯幫育仁會。

霹靂小組拿出鑰匙輕輕打開門,衝進屋內時,幫眾們都睡昏頭,完全不知道大難臨頭。

現場除了大量人頭提款卡、跟存摺,更起出280包毒咖啡包,還有討債用的武器,這個集團短短一年,騙了34人,不法獲利近千萬。而2022年第一個月還沒過完,警方就掃蕩16個幫派、查緝185人、不法金流3千多萬。

年前掃黑!點名竹聯弘仁會 陳家欽誓言「打擊到底」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一定要將這些好鬥好殺,常常在犯案,擾亂社會秩序跟安全的幫派份子,一個一個抓一個一個把他瓦解掉,沒有瓦解絕對不會鬆手。」

過去一年,警方查緝395個幫派、抓到3169人,查扣不法所的4億7千多萬,警政署這回提前收網,就是要趁年前重創幫派、斬金流,不給惡徒留餘地。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爺存款千萬不修屋!南投女童年前住進新家 一家齊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