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已近300例染Omicron 病症多輕微似感冒

國內出現將近300例Omicron的確診案例,但主要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大多是輕微喉嚨痛、咳嗽,或是鼻塞、流鼻水,跟感冒的情況很類似,是否可能「流感化」,指揮中心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目前都是輕微症狀,並不能保證,未來會不會出現重度症狀患者。

更多新聞: 北市1922不能預約、高端少挨批 柯嗆「認知作戰」

飛機緩緩降落停機坪,進行最後緩衝,旅客戴好口罩,準備入境台灣,機場人員全副武裝,全面戒備,不讓自己暴露在任何風險之中。

進門前,消毒、掃實聯制,每一步都要做到位,清潔員,拿著拖把,隨時隨地都把地板拖過一遍,隨著春節返國人潮增加,境外確診也跟著增加,截至13日為止,國內已經累計317例Omicron病例,其中39例本土、278例境外移入,大多數症狀是輕微,喉嚨痛、咳嗽等,或是無症狀,就像一般感冒。

國內已近300例染Omicron 病症多輕微似感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5)說,「大概60%左右患者會有喉嚨痛症狀,有時候這些個案就是跟我們講說,他喉嚨癢癢,有時候都是我們去疫調,他才回想才有這樣的症狀,所以這些症狀確實是,比較輕微到可能不一定自己會有警覺心,他的症狀就很像感冒。」

羅一鈞強調,本土有15名未滿18歲小孩確診,但發病7種症狀都像感冒,是否Omicron已經流感化?指揮中心不敢把話說死,只強調之前針對確診的調查,多屬於輕微症狀,但不能保證不會出現重度症狀患者。

國內已近300例染Omicron 病症多輕微似感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4)表示,「278例目前也還是沒有觀察到,有這個重症的個案,一半是無症狀一半輕症,所以這個部分,大概跟國際上觀察到的一個趨勢相吻合,不過還是要強調就是說,我們這個境外移入Omicron,絕大部分都還是發生,有打過疫苗的個案上面。」

羅一鈞說,沒有完整接種疫苗,重症機率會高出不少,建議民眾還是要完整接種,避免重症風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勿信假消息!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醫曝過往案例:患者不幸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