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3萬件違規 蟬聯兩屆"測速照相王"在這裡!

有開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口的測速桿,2020-2021年,連續兩年都開出全台北最多張的違規罰單,蟬聯「測速照相王」,一年就取締3.1萬件超速違規,平均每天87件,光是罰單金額就高達4億元。



更多新聞: 漁船逃家?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

一張一張,再一張,這些通通都是違規超速車輛,被同一支測速照相機拍下來的畫面,這支堪稱「測速照相王」的位置,在台北市環河北路、葫蘆街口往北方向,這支測速照相機,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蟬聯測速照相王,去年更是取締3.1萬件,平均每天87件超速,開單金額高達4億元。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環河北路上測速照相,去年取締31971件,相較前年,成長比例多了一成,第二、三名分別是水源快速道路27971件,和仰德大道25557件。
交大強調,取締超速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駕駛必須隨時做好速度管理、依照限速行駛,避免超速、發生車禍。

(民視記者/陳怡汝 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測速桿王」位置曝光!連2年奪冠、國庫1年進帳383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