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元宵燈會2/12登場 虎爺主燈超吸睛

台中市今年的元宵燈會將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主燈是高10公尺「台中虎爺」,每天晚上都會有四場主燈秀,吸引遊客目光。另外疫情其間,市府表示,防疫將會提升到最高規格,請遊客放心賞燈,而今年市府發送的小提燈造型相當可愛,是一隻小老虎裝在珍珠奶茶杯裡的模樣,搶先曝光。

更多新聞: 舉辦美術頒獎慶30週年 銀行期許穩健成長

舞團展現熱情洋溢舞蹈,每個孩子都扮成小老虎,2022年是虎年,台中燈會將在2月12日登場。高10公尺的虎爺是主燈設計,諧音就是台語的好野,就是有錢的意思,每天晚上固定有4場主燈秀,文心森林公園規劃多個展區,要讓遊客一次看個夠。

台中元宵燈會2/12登場 虎爺主燈超吸睛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主燈是10公尺高的虎爺會動的,這個配合音樂會動,另外有五大燈區,大概37組燈組,有20幾組都是會動的。」

台中元宵燈會2/12登場 虎爺主燈超吸睛

而讓不少市民期待的小提燈,今年取名波波虎。

台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說,「非常的萌非常的Cute,然後兩個圓滾滾的大眼睛,閃閃發亮。」

小老虎掛在珍珠奶茶杯裡,模樣可愛。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把我們台中的特色,有觀光的景點,還有珍珠奶茶的意象都放在裡面。」

市府說,碰上疫情,賞燈會首重防疫,因此防疫層級規格將會拉到最高,才能順心賞燈過元宵。

(民視新聞/許家程、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府拒提供鎮瀾宮章程 徐國勇:已行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