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熄火 台股一度失守18500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17日股價一度站上688元,成功脫離卡關近1年的679梯次,不過這樣的行情,沒有延續太久,今天(18日)開盤下跌近1%,拖累其他大型權值股聯電、聯發科也走弱,讓台股一度失守1萬8500點關卡,分析師認為,台股封關前欠缺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胡連電動車布局進入收割期 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7日股價一飛衝天,一度來到688元,讓從去年1月21日卡關的679梯次,終於解套。

不過台積電18日開盤678元,最低跌到674元,跌幅超過1%,聯發科、聯電開盤也都下挫,鴻海則是逆勢走揚,不過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創新高後的跌幅,還在合理範圍。

台積電今熄火 台股一度失守18500點

分析師蕭瑞勛說,「那今天順勢壓回整理,這一個型態來講是短線會有的一個現象,當然台積電的後勢來講的話,最重要的還是所謂的,法人有沒有再持續買超,接近快700塊的一個部分,那個是可期的。」

台積電今熄火 台股一度失守18500點

台積電再創新高,就看外資臉色,不過早盤貨運三雄中,長榮陽明開盤都下跌1%上下,只有萬海平盤,讓台股開盤表現,只小漲23點,甚至一度跌破1萬8500點,但隨後翻紅,最高來到1萬8575點,眼看封關倒數,分析師認為,台股短期內欠缺上攻動能。

分析師蕭瑞勛說,「其實指數維持在這個高點,算不容易,但是大家可以發覺,這兩三天的量能的話,就維持在差不多3千億上下,沒有再往上做滾量的一個動作的話,那指數確實要再往上,做攻擊的態勢 是比較缺乏動能的。」

至於投資人是否該抱股過年,分析師說,可判斷個股長期績效,適度減股,才有望在茫茫股海中,為自己賺上紅包。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股價創新高!謝金河揭背後擴散效應:有望帶動「台系供應鏈」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