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加火山爆發首例死亡 英國女為救狗遭海嘯捲走喪命
在東加經營動物收容所的50歲英國女子葛洛佛(Angela Glover)試圖營救犬隻,結果不幸遭海嘯捲走喪命,成當地首例死亡事件。(圖/擷取自instagram.com/iftheglover)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一座海底火山接連於14日和15日兩度噴發,威力大到引發多國海嘯。15日大規模噴發時,在東加經營動物收容所的50歲英國女子葛洛佛(Angela Glover)試圖營救犬隻,結果不幸遭海嘯捲走喪命,成當地首例死亡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潛伏期不只3天 鄭文燦:發現確診西堤店員第7天有傳播力

東加首都65公里外的海底火山於14日噴發,由於海面上沒有障礙物,煙塵和氣體形成柱狀,直衝約2萬公尺高炸出「蕈狀雲」,爆發的威力1萬公里外都感受得到,觸發多國發布海嘯警報。沒想到這座海底火山於隔天15日再度大規模噴發,首當其衝的東加王國壟罩在火山堆中,海底通訊電纜中斷,預估需耗費兩週才能修復。

如今火山噴發造成首起死亡案例,在東加經營動物收容所的50歲英國女子葛洛佛試圖營救犬隻,結果不幸遭海嘯捲走喪命。她與先生結婚後就定居於當地,並成立了東加動物福利協會(Tonga Animal Welfare Society),照顧流浪動物,替牠們尋覓新家。她的弟弟表示,姊姊從小就愛人也愛動物,「奇怪的是,越醜的狗她越是喜歡」。

根據紐西蘭電視台(TVNZ)報導,葛洛佛被海浪捲走後下落不明,她的丈夫則設法抓住樹木撐了一段時間。後來家屬證實,葛洛佛的遺體已被發現,這讓全家人心都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上午3長程航班105人「3確診」 王必勝:陽性率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