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東加外媒貶台灣為「中國的自治島」!網怒批:硬扯在一起
《CNN》駐香港記者竟將台灣與中國合併一起,並寫下「中國與自治島(Self-ruled island)台灣」提供東加所需的援助。(圖/總統府提供)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15日因附近的海底火山大規模爆發並引發海嘯,多國紛紛提供援助與搜救,許多國外媒體也將消息報導出來,其中《CNN》駐香港記者統整東加最新狀況,報導中也整理了各國提供援助,但有眼尖個國外網友發現,這名記者卻將台灣與中國合併在同一段相提並論,硬扯在一起。

更多新聞: 網球/自家人都不管?外媒問「彭帥事件」中國雙打女將冷回:沒特別關注

《CNN》18日一篇由該報駐港記者Helen Regan所撰寫的報導中,指出東加在火山爆發與海嘯襲擊後與外界斷訊,厚重的火山灰籠罩了東加,使得天空頓時一片漆黑,救援組織擔憂,火山灰恐汙染飲用水,當地居民恐怕沒有乾淨的水能飲用。

對此,為了能在最短時間內將災害降至最低,許多國家提供援助以及捐贈物資,因此媒體記者將其他國家的善舉報導出來,並列出各國對東加的援助,包含紐西蘭、澳洲等國的救援行動與聲明都分別在各段落中列出。

援助東加外媒貶台灣為「中國的自治島」!網怒批:硬扯在一起
該報導稱「中國與自治島(Self-ruled island)台灣」,提供東加所需的援助。(圖/翻攝自@Kevin Slaten推特)

然而,報導中卻將台灣的部分寫入與中國同個段落。該報導寫道:「中國與自治島(Self-ruled island)台灣,在分別的聲明中表示他們願意提供東加所需的援助」。該句話在推特上不僅引起討論,國外網友Kevin Slaten直接標記Helen Regan的推特帳號,並指出,台灣與中國本來就是不同的政府,當然分開發表聲明。

Kevin Slaten強調,「自治島台灣」這個說法實在令人不解也相當不尊重台灣,如此說法更是在挑戰2300萬台灣人的自決權。不過,目前該篇報導的撰文記者Helen Regan尚未公開回應爭議。


更多新聞: 美國人平均年薪多少?學生喊「這數字」教授嘆:竟跟現實差1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