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零時起 短程班機入境比照長程PCR

桃園機場從13號開始,針對長程班機旅客,下機後進行PCR篩檢,陽性者會引導至下機坪,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不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防堵疫情破口變大,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20號凌晨零時分開始,短程旅客也要比照長程,進行落地採檢。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2/4開幕 台灣隊授旗出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現在做長程的班機做了一段時間,做了幾天之後,那其實整體的流程,跟相關的SOP也趨於成熟,所以我們還是要擴大,入境旅客的落地採檢,1月20日的零時起,搭乘長程航班,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搭乘南亞、東南亞等,航線抵台的旅客,初步了解,明天南亞、東南亞,會比我們原來採的,還要多十個航班,那我們一切都準備就緒。」

啟動短程篩檢,預估20號將會增加十個航班,不過指揮中心強調一切都準備就緒,要全力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22第20期預約 莫德納全被搶光 預約率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