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萬400瓶立陶宛萊姆酒來了! 台酒盼農曆年前出貨:有飯店認購700瓶
2萬4000瓶立陶宛萊姆酒昨抵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11月18日掛牌運作,引發中國對立陶宛政經施壓。立陶宛生產運往中國約2萬瓶萊姆酒遭拒收,台灣菸酒公司決定購入。載運這批萊姆酒的貨輪,昨晚10點半多駛進基隆港,停靠西17號碼頭進行卸運及報關作業。

更多新聞: 5G恐干擾飛航安全 多家航空取消對美航班

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與我國關係升溫,立陶宛允許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中國祭出外交關係從大使降級為代辦,並施以貿易報復。立陶宛出口中國貨物遭中國海關封鎖,用立陶宛零組件生產的商品也無法進口中國,引發歐盟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立陶宛遭受中國經濟脅迫,政府及人民感同身受。基於珍視立陶宛捍衛自由民主及與台灣共創良善循環的珍貴情誼,政府相關部會在考量產業及民生需要後,會積極透過管道直接採購立陶宛貨品、協助增加台灣的銷售通路、引薦轉移及分散市場,與立陶宛一起度過難關。

台酒今天表示,購入的立陶宛萊姆酒共2萬400瓶,每瓶0.7公升,酒精濃度37.5%。這批酒進庫、報關、完稅作業約要3天時間,才能出關運到台酒倉庫,接著以人工在瓶身背後貼上產地、成分等中文標示,裝箱才能販售。

台酒已與通路商洽談銷售事宜,希望第1批能在農曆年前出貨。銷售據點包括酒類專賣店、台酒9處酒廠和3處啤酒廠展售中心購買。台酒已接獲公司、團體洽詢採購,還有飯店表達要買700瓶。

快新聞/2萬400瓶立陶宛萊姆酒來了! 台酒盼農曆年前出貨:有飯店認購700瓶
2萬4000瓶立陶宛萊姆酒昨抵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深夜再增1小學生確診 1國小1幼兒園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