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蔡英文交辦「3深化任務」
總統蔡英文交付3項「深化」任務給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月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1月25日啟程展開6天5夜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付3項「深化」任務給賴清德,包含「深化邦誼」、「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灣國際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暫不禁內用 侯友宜:與桃園並肩作戰把疫情守好

蔡英文特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前往祝賀宏都拉斯,特使團人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除此之外,為因應防疫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醫師擔任防疫官工作,整個訪問團含維安人員總計26人。

張惇涵指出,蔡英文期許並交付賴清德與特使團完成「3個深化任務」。第一是「深化邦誼」,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超過80年,宏都拉斯這幾年支持台灣在國際參與,也是我國在中美洲重要友邦,總統期許這次出訪能深化彼此邦誼。

第二是「深化合作」,長年以來台灣跟宏都拉斯在經貿、公衛、教育及社福基礎建設等多項領域,都有密切合作關係,尤其中美洲近年來具有發展潛力市場,期許透過這次出訪,深化彼此合作關係,互惠互助,增進兩國福祉。

張惇涵說,第三是「深化民主台灣國際參與」,這次特使團是代表台灣走向世界,蔡英文不僅期待未來2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共同促進發展,也期待台灣與宏都拉斯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攜手努力,對各項全國議題做出重要貢獻,台灣也要國際社會展現,民主台灣是有能力、富責任感的合作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隨機刺死機車騎士案 凶嫌二審死刑改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