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郝龍斌拋「藍白合作」推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誠懇建議「藍綠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2022地方縣市首長選戰開打,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藍白合作」共推北市長下屆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誠懇建議「藍綠合」,畢竟藍綠曾有實際合作經驗,應該可以合作的很好,民眾黨就單獨打敗「藍綠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 小提燈Q版虎爺「大吉虎」曝光

郝龍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建議國民黨應與民眾黨談合作,這樣在年底北市長選舉可以共推一名候選人。柯文哲對此認為,自己在台北市議會反而看到的是「藍綠合」,覆議時藍綠是緊密合作在一起,「什麼合、什麼合太過於權謀...沒必要」。

柯文哲認為,應該要思考的是每個位子「誰來做比較好,不是誰比較選得上」。他又再提到,台北市長誰來做比較好?他認為前市長黃大洲做最好,要不是當年遇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總統陳水扁,「他根本選不上」。

20年後來看,柯文哲指出,黃大洲雖然選不上,但卻是做最好,所以應該要思考「誰去做,做得最好」,而不是都以權謀論來檢視。話鋒一轉,柯文哲還說,誠懇建議「藍綠合」,畢竟藍綠曾有實際合作經驗,應該可以合作的很好,民眾黨就單獨打敗藍綠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落實3防疫原則」 返台回老家進行14+7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