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稱「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  陳時中:政策要縝密規劃才能進行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本土今再增10例個案,其中多是與西堤餐廳群聚的延伸個案。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昨日指出,餐廳群聚比起家庭、學校與職場群聚棘手太多,但現在似乎也有一種「反正到最後如果必須與病毒共存也還好」的氛圍正在醞釀,這是錯誤與危險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則回應,很多政策不是說說就好,一定要縝密規劃才能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最前線! 陳時中:防疫計程車全員採檢、防疫人員73人採檢結果出爐

西堤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桃園、新竹相繼出現多位相關確診者。沈政男昨天在臉書提到,比起家庭、學校與職場群聚,餐廳群聚真的棘手太多,因為客人沒戴口罩,再者出入人員難以確實掌握,一旦爆發群聚,處理起來困難重重,甚至可以說「餐廳群聚將是對抗omicron勝負的關鍵所在!」

沈政男表示,現在有人說要靠疫苗來壓制Omicron,也有人準備推行疫苗護照,更有人說不久就會大爆發,但「其實,只要不放棄疫調與隔離,這些就不會發生」。他說,台灣跟國外防疫的最大差別就是精準疫調與確實隔離,光是這一點就可把R值壓得很低,不至於失控,「疫情還沒失控,官方不方便對內用做出預防性升級,只能靠民眾自律了」。

陳時中昨天也在會上說到,「以現在的大量傳播情況,與病毒共存,這是一個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之下,我們大概也有做這樣的一些準備,大家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不過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的防疫力求清零。」他也指出,從提高疫苗覆蓋率,到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多層次防疫,台灣仍力求清零,但也做好「與病毒共存準備。」今天他也回應沈政男的擔憂,透露很多政策不是說說就好,一定要縝密規劃才能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17298改列本土個案 陳時中:防疫旅館感染可能性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