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檢人員去西堤沒掃實聯制拖9天才回報 陳時中坦言沒罰則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地檢署一名行政人員曾在1月9日到過中壢西堤餐廳用餐,不過因為有落實簡訊實聯制被漏匡列,也沒有注意疫情新聞,到了昨(18日)才通報,經PCR採檢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實聯制並沒有強迫也沒有處分,且前陣子立法院要求要取消實聯制,但指揮中心還是認為要再觀察一下。陳時中表示,實聯制有備無患,若要用到的時候匡列就能更快速,還是呼籲大家要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友人吃鵝肉確診 疫調新發現:足跡與聯邦銀行人員重疊

桃園中壢西堤牛排餐廳爆COVID-19群聚,1月7日、1月9日用餐顧客多人確診,桃園地檢署一名行政人員曾在1月9日到過西堤餐廳用餐,但沒有落實簡訊實聯制被漏匡列,也沒有注意疫情新聞,直到昨日上午才通報給桃檢。

桃檢今天表示,該員PCR採檢結果為陰性,辦公室同仁PCR結果也都是陰性,已將該員情形通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依相關規定辦理,是否懲處待後續討論。

陳時中下午回應,實聯制並沒有強迫,若有罰則「被罰的人一定非常多」。他提到,近期實聯制在很多地方都被忽略,前段時間大家還呼籲要取消實聯制,立院也要求取消,不過當時回覆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陳時中直言,現在有疫情,大家就會想說實聯制蠻重要,有備無患。他進一步說,平常看起來都沒關係、沒影響,還覺得浪費錢,但要用的時候就覺得「有登記不知道有多好」;這次桃園追回顧客非常非常辛苦,但還是有漏網之魚。

陳時中坦言,目前沒做實聯制沒有處分,但還是請大家配合,防疫人人有責,不是只有第一線防疫人員,是大家都需要做好防疫。

桃檢指出,獲報後立即要求該員前往社區篩檢站進行PCR篩檢,並返家自行隔離等待採檢結果,同時將該員情形通報衛生局依相關規定辦理。今日上午獲報PCR採檢結果為陰性。

針對該員的辦公室同仁,桃檢立即啟動快篩並由主管陪同分批前往採檢站進行PCR篩檢,採檢後返家等候採檢結果。鄰近之辦公室同仁同時也進行快篩,快篩結果均為陰性。今日上午獲報該員同辦公室同仁之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准了!鏡電視通過申請 近10年首家取得新聞台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