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疫情燒不停! 東京等1都12縣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對東京等1都12縣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第6波疫情爆走,東京、大阪單日確診數創下新高,全國疫情今日至少超過4萬人,也創歷史新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宣布提升防疫階級,東京等1都12縣進入「防止蔓延重點措施」,期限自後天(21)日起,到2月13日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維尼亞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趙立堅:深感震驚、強烈反對

《朝日新聞》報導,今天日本全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4萬人,連續2天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較昨天的3萬2197人增加8000人以上,這也是日本首次確診數突破4萬人大關。

東京都今日新增7377人,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過去最高紀錄是在去年8月13日第5波疫情延燒時的5908人;大阪府今日新增6101人染疫,也刷新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另外,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在中央對策本部會議上正式宣布,針對東京等1都12縣發布僅次於緊急事態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期限為後天(21)日到2月13日為止,加上先前發布的廣島縣、山口縣、沖繩縣,目前已有16都府縣進入「防止蔓延重點措施」。

這1都12縣包含,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群馬縣、新瀉縣、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香川縣、長崎縣、熊本縣、宮崎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喜歡台灣!南韓大叔砸錢租共享廚房 研發韓式炸雞:夢想能到高雄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