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主燈揭曉 「宇宙飛船」降臨士林

台北燈節今天(20日)公布主燈宇宙飛船,而飛船駕駛就是吉祥物祥虎,今年(2022年)選在士林舉辦,希望提振、活絡夜市商圈經濟,不過,疫情升溫,北市為了分流,燈節分為兩個舞台,防疫也禁止邊走邊吃,更增加線上賞燈。目前也在討論,燈節會不會配合北市研擬推出的疫苗護照。

更多新聞: 營養師、主廚聯手推健康年菜 彩虹蔬果增免疫力

紅白相間的宇宙飛船,降臨士林,仔細看,駕駛就是可愛的吉祥物翔虎,虎年台北燈節主燈首度曝光,今年更選在士林舉辦,讓民眾可賞燈、逛夜市吃小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能脱口罩、更不能邊走邊吃,怎麼吃夜市美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種所謂的攤位,有各種形式,攤位有美食,當然也有其他各種攤位,吃喝玩樂都有,我想關於防疫第一優先,第二個我們如何能夠讓人潮帶動商機。」

台北燈節主燈揭曉 「宇宙飛船」降臨士林

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吉祥說明,「夜市人潮沒有辦法像之前這樣子,經營者也很難去平衡,當然希望一些房東在地房東,可以看見經營者的辛苦。」

士林夜市近年來不斷衰退,人潮掉了80%,許多店家受不了租金壓力,接連收攤。市府希望每年燈節,帶來的400萬人潮,能活絡商圈,不過為了分流、今年燈節分為兩個舞台,一個在夜市一個在河濱,更增加線上賞燈,分散人潮。

台北燈節主燈揭曉 「宇宙飛船」降臨士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包括像這樣的舞台區,我們會做管制,兩個舞台的觀賞人數,我們都會做整個管制,我們線上當然也都準備好的,至於實體的部分,一定會配合整個疫情,來做最好的調整。」

台北燈節遇上疫情升溫,北市也有意推動疫苗護照,未來燈節入場會不會也結合護照,市府還在討論中。

台北燈節主燈揭曉 「宇宙飛船」降臨士林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城福安宮除夕拜頭香、發錢母 活動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