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轉彎!官邸開趴後宣布全面解禁 英首相強森:1/27起免戴口罩
英國首相強森昨宣布自1月27日起不再強制民眾於公共場所戴口罩。(圖/擷取自強森推特)

Covid-19病毒仍肆虐全球,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因在官邸群聚開趴遭民眾抗議,要求他下台的聲音不斷,而強森卻突然在當地時間19日宣布,自1月27日將放寬防疫管制,正式邁向和病毒共存階段,其中包含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等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挾雨彈! 新北等3縣市「大雨特報」

根據《BBC》報導內容指出,強森昨表示英國境內的Omicron高峰期已過,1月27日將開始大幅放寬防疫管制,包括室內公共場合不用再強制戴口罩、員工可回辦公室上班,不再強勢要求民眾進入餐廳、酒吧、體育館等公共場合須出示PCR陰性證明或疫苗護照。

報導中指出,現在唯一維持的規定,要求若確診還是需要按照目前防疫規定進行自我隔離,以保證傳播鏈不再擴散,但強森也指出,政府正在考慮是否也要取消該規定,討論之後將交由議會決議。

目前英國第2劑疫苗覆蓋率已達71%,另外第3劑的覆蓋率也達54%,不過英國境內單日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光是18日單日就新增了9萬3890例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增6603例確診估明破7千例 Omicron將成主要病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