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民黨「不同調」挺18歲公民權!管碧玲分析:侯友宜路線隱約浮現
侯友宜公開表態挺18歲公民權。(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立法院18日召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3黨立委們經討論後取得共識,將公民權從20歲降至18歲,然而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與黨中央走不同路線,同一天在社群上表態挺「18歲公民權」,更酸不該以「老派邏輯」告訴年輕人怎麼做。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社群上分析,指出「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

更多新聞: 黃偉哲拚連任秀政績!3年「狂拿912獎項」!500首獎居全台之冠

管碧玲在臉書寫下「朱立倫與韓流、戰鬥藍綁在一起,身為黨主席,走不出朱立倫路線!侯友宜繼公投後,再登高一呼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她強調「我說隱然『浮現』,並不是隱然『成形』!」,認為侯友宜在未來的態度已相當明顯。

與國民黨「不同調」挺18歲公民權!管碧玲分析:侯友宜路線隱約浮現
管碧玲認為,若侯友宜有真正去說服、影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立場,應該要受到肯定。(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進一步分析,稱「接下來要看的,是他有沒有真正去說服、影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沒有在中常會發言影響黨的政策?如果有,我們應該肯定他!這需要真誠、魄力」。此外,她也將質疑對象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她「新北市長表態了!想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呢,侯友宜能,蔣萬安不能?」。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拿「月光權杖」搭公車!開賣15分銷「1萬份」網笑:恥力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