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動作撲殺倉鼠 動保團體不滿抗議

香港一家寵物店店員日前染上武漢肺炎,港府將矛頭指向店內也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的倉鼠,除了大規模消滅店內倉鼠外,更同時下令全港寵物店暫停營業,還呼籲民眾盡快交出去年底購買的寵物,好讓政府撲殺。對此不少動保人士紛紛為倉鼠請命,專家也指出,基本上從未發生過寵物傳人的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AIT主席將接機 美方: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考量進行

1月20日香港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外擠滿人,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可愛倉鼠上。

日前銅鑼灣一家寵物店員工爆出確診武漢肺炎,接著光顧店家的女顧客跟丈夫也陸續染疫。港府高度懷疑店內驗出病毒的倉鼠就是感染源,要對這種只有巴掌大的寵物進行全面撲殺。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我們不排除相關人士可能被倉鼠感染。」除了下令全港寵物店停業,當局還呼籲民眾趕快交回去年底購入的倉鼠,讓政府進行篩檢跟人道處理。不少喜愛倉鼠的港民不忍看到可愛動物被屠殺,趕忙跑到動管中心外,攔截即將被送交港府的無辜生命。

喜愛倉鼠人士表示,「今日的目的就是來搶救倉鼠,今天看到很多無辜的倉鼠,就算被測得陰性也會被送來。」

港府祭出滅鼠令,不少民眾紛紛上網幫倉鼠請命,其中還有藝術家受啟發,畫出流淚倉鼠。

至於武漢肺炎到底可不可透過寵物染人,專家這麼說。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強調,「目前已有上億人類感染病例,我們還沒看到寵物傳人。」美國疾管局也說武肺經寵物傳人的風險非常低。港府為求清零,大動作撲殺毫無殺傷力的倉鼠,實在引人詬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架飛機環遊世界少女結束旅程 寫下最年輕女性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