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涵蓋率破7成2 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

數位疫苗護照今天(1月21日)起上路,不只提供出國證明,出入八大場所、醫院和長照機構,都得出示小黃卡、健保快易通或疫苗護照。不過,北市也推出「台北通」的疫苗護照,目前沒有要跟中央整合,加上新北市在校園實施疫苗護照,中央地方加起來,就有3套作法。

更多新聞: 不只換桌布!網美化身「美輪明宏」招財 實測笑:錢變不喜歡的樣子

民眾排排坐,來到台大等待打第3劑。劉先生、劉太太正要開始打疫苗,突然就被告知是台大接種的第30萬人!

台灣第2劑涵蓋率破72%,第三劑超過10%,今年第一批的BNT疫苗,99.45萬劑清晨也到貨,疫苗越打越多,指揮中心也宣布,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出入八大場所、醫院和長照機構,除了小黃卡,健保快易通,又多了一個數位疫苗護照。

第二劑涵蓋率破7成2 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

不過前一天公布,隔天就上路,實際觀察,不少醫院還來不及更換設備,幾乎都還是刷健保卡。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就是打過疫苗的人,確實都可以得到一個,疫苗證明的確實資訊,但是另外要注意一點就是,打過疫苗後,並不是說不會感染,也不是說你就不會傳染病毒。」中央推出的疫苗護照,可以認證60個國家,但北市也推出「台北通」的疫苗護照,會跟中央整合嗎?

第二劑涵蓋率破7成2 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

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說,「事實上我們整合多功能的APP,不只是防疫實聯制,事實上我們實聯制的作法,跟中央1922其他方式也不太一樣,我相信台北通還是有比較優勢的地方。」北市依舊堅持,要走「台北通」的方向,加上新北也在校園實施疫苗護照、看小黃卡,中央、地方將有3套倂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菸使用率5.5% 近半數不知內含尼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