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盤不穩 鄭運鵬分析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2022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出農曆年後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立委鄭運鵬分析最新一份台北市長民調,蔣萬安支持度有40%,贏陳時中的29%和黃珊珊的19%,但若用年齡交叉分析,會發現蔣萬安只拿下國民黨基本盤,深藍、長輩票,若看39歲以下民調,則是陳時中大勝,他認為北市長選戰誰贏誰輸,還是未定之天。

更多新聞: 年前蔡總統慰勉國軍發紅包 視導志航基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出年後就會正式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根據最新台北市長民調分析,認為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青年盤不穩 鄭運鵬分析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根據1月19日公布的「2022台北市長可能人選」民調,國民黨若派出蔣萬安,對決民進黨推派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蔣萬安支持度有40%,陳時中29%,黃珊珊則只有拿下19%。再用年齡交叉進一步分析,會發現蔣萬安的支持度,就是長輩、深藍選票。

青年盤不穩 鄭運鵬分析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立委(民)鄭運鵬說,「我很意外的就是說,蔣萬安在40歲以下,竟然是大輸陳時中,顯示其實蔣萬安委員,他並沒有超過國民黨的基本盤,高齡化、老化、深藍化,這大概是台北市獨有的現象,可是如果說40歲以下的人,到目前為止都是陳時中有優勢的話,我就不認為在台北市國民黨就一定贏,民進黨或其他黨就沒有機會。」

青年盤不穩 鄭運鵬分析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鄭運鵬認為,目前民調和公投票的極端動員比例差不多,國民黨自稱有年輕票,只是在壯膽!從這份民調來看,在40~49歲間,蔣萬安小勝;而這年齡就是2008年紅衫軍世代主力部隊;至於39歲以下民調,則是陳時中大勝;且年齡愈低贏愈多;至於50歲以上則又回到蔣萬安勝。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才會喊出「藍白合」。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當然郝龍斌代表某種焦慮,但也有可能他是有看到,蔣萬安並沒有突破國民黨,深藍高齡這樣的一個框架,所以他會擔心說如果民眾黨也參選,民眾黨會拿到年輕的藍營支持者,他們就會危險。」

青年盤不穩 鄭運鵬分析蔣萬安贏面沒想像中大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說,「我自己的觀察,陪他出去拜票也好,或是陪他出去跑一些行程,其實可以看到不管是年輕父母,甚至高中的同學對蔣萬安都滿有興趣,搶著跟他拍照所以我覺得,蔣萬安如果花點心思經營年輕選民,還是相當大有可為的地方,離選舉現在還很早,現在說結論坦白說還太早了。」2022年底選戰倒數,不管是藍綠對決、還是三咖督,誰的贏面大,還說不準。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鄉親過好年!暖心送上加菜金 艋舺青山宮外大排長龍